VeRay

 

【超蝙】Fake Neighbor Cover-up (上)


Summary:两人起初并非有意假扮成一对,但久而久之,他们在彼此身上寻到了被城市生活所冲淡的热情,于是这个"假期"成了真正令人难忘的时光…

(原梗来自POI/S02E06/Reese和Zoe入住社区

------------


       
        又是百无聊赖的一天,都市的空气因为没有晴空的眷顾而颇有些压抑低沉。Clark在昏昏欲睡地骑过三个街区后终于撞上了路标。他抱怨着将自行车摆正,再次跨上去的时候,感到上衣口袋中的手机小幅振动了一下。
       
        「在吗」
       
        是Bruce。他眯起眼审视了一遍这条极为简短的讯息,不知道对方用意是为何。
       
       
        勉强赶在早班的截止时间前冲出电梯,他差点迎面撞上端着咖啡的实习生。照例被刚刚休假归来的某同事挖苦了几句后,Clark尴尬地笑笑,来到自己的座位前。桌面上散乱着前一天未曾整理好的稿件,他干脆将它们全部扔进抽屉,腾出一块地方好让自己来枕着胳膊小睡一会儿。
       
        但事与愿违,编辑部的人高声催促着,Clark不得不振作起来。这时他的手机毫无征兆地响了,周围嘈杂声的骤然消失,全办公室的人都朝他看了过来。
       
        知道自己待会儿肯定躲不过一阵劈头盖脸的斥骂,Clark索性在众目睽睽下滑向了接听键,把手机贴近耳朵的时候,他已然听见了主管那边座椅滑开的刺耳声。
       
        “喂,是我。”Bruce轻描淡写地在电话那头说道,仿佛丝毫不知这通电话将给Clark带来怎样的麻烦,“一刻钟后,我开车到报社楼下来接你。”
       
        “这算什么新节目?”Clark瞥见主管正怒气冲冲推开围观的众人要兴师问罪来,“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在离开前保住这份工作。”
       
        “哦,抱歉。”他很确定Bruce的声音里已带上了笑意,“稍等。”
       
        Clark将手机挪远了些,他看见主管也接通了电话。三秒钟后,愤怒的神色从其脸上消失,Perry最终只是瞪了自己一眼。

       
        “你买通了他?”

        他匆忙收拾好东西后奔下楼,一部显眼的豪车停在路边。Clark有些不自在地四处张望了一下,才和摇下车窗来的Bruce讲上了话。
       
        “我告诉你的上司说,我限时提供一次随行专访机会,为此还给你请了半个月的假。”

        Bruce叼着副墨镜,腾出一只手来为Clark开门。
       
        “半个月?”
       
        他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遍,有些拘谨地拉过了安全带。
       
        “别高兴得太早。假期结束的时候,你还得拿一份足够精彩的文稿交差。”
       
        “不管怎样,你解救了我。”Clark耸耸肩,在后视镜里看见后座上堆满了行李,“怎么?我是真的要尾随你去游轮上参加有钱人的派对?”
       
        “嗯…准确来说,是搬家。嘿!该死!”
       
        Bruce狠狠摁了几下喇叭以示对前方车辆变道的不满。
       
        “总而言之,我有了新的盯梢对象。为了方便调查,我得搬进同一个社区里。幸运的是,那儿离哥谭很远,不会有多少人认识Wayne。”
       
        “好吧,那我是去做什么的?”Clark问道,“追加几篇关于邻里和睦的报道?”
       
        Bruce勾起嘴角,随手戴上了墨镜。
       
        “我得有个人照应。而我想,你或许有空。”
       
       


       
        郊区的绿化条件是城市不能比的,且少了日夜不休的噪音污染,很容易就能让疲倦的人们放松下来。Clark已经开始喜欢上这里了,他惬意地靠在副驾驶座上,感受远离喧嚣的一切。每户人家都有自己的一块草坪及精心打理的后院,比起钢筋混凝土来说要柔和多得房屋线条则被阳光勾勒,与暖色调的矮墙篱笆一道构成风景。
       
        “如果有足够的积蓄,我倒也想搬来这里居住。”
       
        “不,你绝对支付不起。”

        Bruce说着将车倒进了一幢房子前的空位。
       
        “你就不能别时刻想着如何打击我?”
       
        Clark苦笑着,一边帮忙把行李搬下车。
       
        房子不算太大,不过光是一层也已是能塞下他原有公寓的两间半;只有二楼有间卧室,书房则和阳台连在一起,透过落地窗就能看见街对面的那户人家;屋内采光很好,原主人留下的家具也几乎都是崭新的。
       
        就在Clark忙着想把配置的冰箱接上电时,Bruce出现在了厨房门口。
       
        “你在干吗?”
       
        “什么意思?”Clark埋头在角落里,“我找不到插座了。”
       
        “不。”Bruce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复杂,“我是说,我们不会需要一只冰箱的。”
       
        Clark困惑地扭过头来。
       
        “又不是要长期住在这儿了。”
       
        “那么看来你比我想象得还要不懂生活,Bruce。”Clark解释说,“这里对我来说都太珍贵了——两周的假期,我可想好好享受。你不会要剥夺我的乐趣吧?”
       
        “那倒不会。”Bruce挑眉道,“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逼我吃你煮烂了的蔬菜。”
       
        门铃忽然响了,两人对视了一眼,Clark率先站起身来走去开门。
       
       
        “你们好。”
       
        来者是一对年轻的夫妻。显然他们没有料到开门的会是两个男人,脸上稍稍露出丝惊讶的神色。Clark微觉窘迫,但Bruce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不要轻举妄动。
       
        “看见你们刚搬过来,就想拜访一下新邻居。”女主人笑说道,“希望你们不会觉得这打扰到你们了。”
       
        “啊当然不会。我是Clark Kent,这位是——”
       
        “Bruce。”

        Bruce似乎是刻意将身体靠近了一些,抓着Clark的手向上移到小臂处。
       
        “我在想你们是否可以来参加明天下午的聚会。如果你们安顿好了——”
       
        “我们就住在对门。”女主人接着她丈夫的话补充说,“非常轻松的聚会。大家都会来,这应该是个认识彼此的好机会。”
       
        “当然。我们会去的。”他们互道了“明日见”之类的告别的话,合上门前,Clark却看见已走到对街去的女主人忽然凑在她丈夫耳边偷笑。

        “我们是不是造成了什么误会?”

        Clark忽觉不妙,他看向Bruce,后者给了肯定的回答,并轻佻地吹起了口哨。
       
        “这乐趣还够吗,小镇男孩?”

        Bruce拍了拍他的肩膀,留下脸颊发烫的Clark怔在原地。

TBC.
------------
控制不住地开坑╳

评论(9)
热度(122)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