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emmmm…年底失踪了几个月
元旦快乐!!
送个短打;或许是之后一篇万字里的回忆部分
后边有点意识流

------------
        
        
        
        那时候他还很瘦,只比同龄的孩子高一点,肩膀宽一点。即使拥有惊人的力量,他也不会轻易去动用;更何况谁都注意到Kent家的孩子始终都刻意将背佝偻一些,说话结结巴巴,与人交谈时总是不自觉地目光躲闪。
       
        距小镇不远的一块地方近几年被划作了度假区。富人们蜂拥而入,在原来为田野的地上盖起他们用以度夏的别墅。泥泞的小路被重新整修,铺上了好看的砖石。这些"passers-by"显然需要有人来帮自己打理享乐以外的事。于是像Martha一般的母亲会给放了假的孩子换上干净的T恤与短裤,往推车里丢上几样简单的工具,打发他们去那边找些杂活干。
       
        Clark第一次迈进那片地区时,只有惊讶的份:那些房屋的颜色明媚而淡雅,家家的院子大得俨然小半个花园;两边狭长的走道是扁平的鹅卵石,一旁的街灯两侧吊着花篮。他走在路上,与那些身着薄裙、迈着舞步轻飘飘旋转的女孩擦肩而过。她们因为推车的声响而把目光投向了Clark,轻声笑着、在伙伴耳边窃窃私语。

        他听得到,因此常常为此红了脸,窘迫地磕绊着快步离开。
       
        夫人们给的小费总是很慷慨,至少对于像Clark这样的廉价劳动力来说——七十五美分:负责清除木屑,驱赶蚊虫以及递送牛奶与小报。可惜他不是伶牙俐齿的孩子,不然如果足够幸运,趁女主人抱怨着喧扰苦闷的城市生活时附和几句,就能多赚上几美分。好在Clark本就是一副令人信服的乖巧模样,不同其他精明的小鬼一样颇有野心地讨价还价,因此他甚至有了几位固定“客户”。于是那些夏天,Clark便奔走崭新的街巷之间,在日落之前踩着脚踏车回家,把口袋里沾了汗的硬币翻出来交给Martha。
        
   
        
        那天他刚在一家挨了蚊叮、正坐在矮墙上灌汽水解渴。隔壁院里忽然走出来一位夫人,用温柔好听的声音问他道:“嘿,孩子,25美分。你愿不愿意替我去把我家的Bruce找回来上钢琴课?”
       
        Clark慌忙从矮墙上跳下来,抬头便是瞧见那指间的硬币在阳光下闪烁。
       
        “当然可以,夫人。”
       
        他按她的指示找了几处,最后在街口药店外的台阶上找着了那位小少爷——男孩看上去比他年龄小一些、个头矮一些,身上的衬衫还算干净——如果不算上衣衣角那处泥印的话。
       
        “Bruce?”
       
        男孩应声抬起头,他方才发现对方大概是同龄的孩子。只是因为抱拢了膝盖的姿势让其看上去意外地瘦小——但当那双不掺任何杂质的纯蓝望向人时,你会明白,面前这个男孩与柔弱沾不上任何边;至少,眼里的坚毅与冷漠不会轻易妥协。

        “我没法回去。”

        男孩两手撑着自己从台阶上轻盈地落回平面,站直了打量了一会儿Clark,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衣角。

        “很明显,我惹麻烦了。”
       
        “我有二十五美分,”Clark想也不想就说,“别担心。我们可以到镇上的洗衣房去——省得你被骂。”
       
        男孩毫无征兆地笑了。笑意里夹杂着与年龄不符的嘲讽,但也因为这个笑容,那张冷冰冰的脸重归了一份稚气。
        
        
        
        待夏末结束,Bruce在巷口的树下亲吻了他。

        像是一个遥远的梦。就像他常常幻想在一条白色长廊里,长大了的他们身着西装擦身而过。神圣而可爱,慵懒而优雅。Bruce匆匆退回来,快速将一个吻落在记忆中相同的地方。

        而他重新在男孩的嘴角寻到熟悉的笑意。

        几个小时后。Bruce第一次在Clark脸上捕捉到那样的神情。一闪而过的恍惚里掺杂着罕见的颓丧与郁闷,像是怒火消散后燃尽的零丁星火,灰扑扑地打在青年静止苍白的面颊上。
       
        他意识到Clark在抽烟。天啊,他怎么会没看见?Clark蜷在车的侧边,两指间不自然地夹着那尼古丁的凝结物。完全就是个被师长揪住干坏事的一个大男孩所展露出来的窘迫狼狈。
       
        看样子Clark实在是被呛得不行了。
       
        类似于两小时前那样的与通常隐于发言台后的政界贵人,在这半个月来已成了Bruce的例行日常。
       
        他被搅得心神不宁,却无所怨言。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即便对方现在十分像极了一个逞能的傻子。
       
        Bruce十分轻松地从Clark手中捎走了那支没有牌子的烟,沿着稍稍湿润的那一角,将自己的唇印也覆在了那一抹不安上。

        “喂,我们会帮你摆脱麻烦的。别担心。”
        
        
        
------------
关于后续长篇的设定大概是:被告/辩护人
少年相遇,在田野上奔跑,也在都市街巷一起挨过打、惹过警察;几年以后,年轻的Superman因故上了法庭,Wayne出面解难,并与之重新认识

评论(5)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