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Sand , Metal , Blood


源自《副本/碳变》中很喜欢的一个场景
        
------------
 
  
 
        |Are you OK,Bruce?|
        

        “如果你想把满嘴都是血所幸牙还没落几颗的状态称作是‘没事’的话——”
       
        Bruce一个踉跄,连带着手里的铁链被对手甩了出去,重重地砸在生锈的铁网之上。
       
        “——那还真是多谢关心,Clark!”
       
        铁网外,临近狂暴的观众爆发出兴致高昂的怒吼声。Clark一个翻滚,惊险地避开了对手狠狠插入砂石中的尖刀。

        他甚至感到冰寒的刃面劈开了自己的汗珠。
       
        “我会将他们一块一块割落在这块沙地上!”
       
        |他疯了。|
       
        两人匆忙对视一眼。Bruce啐了口血,把铁链缠绕到手腕上。金属的击撞声震动着他的耳膜。“我想我们是都陷入了疯狂。顺便问一下,你的能力什么时候能够恢复?”
       
        “很抱歉,B,还远远没有。”
       
        “听起来不怎么妙,哈?”
       
        Bruce有些恶劣地笑了一下,眉上的伤口牵扯着好看的蓝眼向他眯起。被困于这冷暖色交织的地下空间,Clark看不大看清,但心还是为此跳漏了一拍。
       
        Bruce嘶吼着冲向对手,拖带在身后的铁链扬起一阵尘雾。偏头,挥拳,勉勉强强还保留着那份暴力间的优雅与高傲;然后倒下,呻吟,全身痛苦地弓起,颈线由污浊的血色勾出轮廓。
       
        被汗水湿透的黑色衬衫紧贴在那具精瘦的身体之上,露出的那一截腰身显得格外白皙。
       
        Clark含糊不清地嘟囔了些什么,然后以趴着的姿势将自己支撑起来。他抓下早已破碎的眼镜,一把甩开,任由残留的碎片还扎进眼角。
       
        轻易被调动起情绪的人们仍在呐喊助威,丧心病狂地因两人的倒地而尖叫狂喜。Bruce试图捡拾知觉,方才他的后背狠狠砸向地面,现在只能徒劳地猛抓身旁的砂砾,却拿如何重新站起丝毫没了办法。
       
        对手走近Bruce,抓着那头短发将脸转向他。
       
        “看着他。”
       
        头顶的灯剧烈地摇晃着,打下的光影落在Bruce的脸上。Bruce的一只眼肿了,左耳上又添了一道伤疤。“看看他。看看他为你留下的伤。”
       
        浅薄的笑意闪过嘴角。Bruce在咧开嘴的同时,手肘向后突然猛击。对手吃痛,愤怒地辱骂了一声,尔后将他再次掷出。
       
        两人撞在了一起。Clark重新趴回地面。Bruce从他身上滚落,闭起眼睛发出“嘶嘶”的叫苦声。
       
        |Plan B?|
       
        Bruce从腰间掏出一把小刀……水果刀。
       
        “玩笑?”

        “当然不。”Bruce攀着他的肩膀爬将起来,目光紧盯步步逼近的对手,“这可是Alf御用。”
       
        “所以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祝福我这个赌徒吧。”

        话音未落,Bruce抬腿勾住他的腰,同时左手摁向地面,借力跃过Clark。另一只手顺势甩出了那柄刀。
       
        对手……躲开了。并且略带不屑地从地上抓起了它,将刀掷了回来。
       
        “呃啊…Bruce!妈的!”
       
        Clark哭笑不得,自己的右肩在被刺穿的瞬间洇满了血。赶在千钧一发前闪到他身下的Bruce则并无歉疚地歪了歪嘴角。

        “痛…”
       
        “不痛。”

        他在惊愕之中尝到了Bruce嘴里的血腥味。还有那条该死的灵活的舌头。
       
        Bruce一手环住他的脖子,将刀拔了出来,扎向俯身查看的对手。
       
        粘稠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后颈上。Clark还要忍受发出一阵低喘的、正变相加倍折磨他的Bruce Wayne。
       
        他反手握住那柄刀,跪起身,扭过肩,然后把武器在对手血肉模糊的侧颈里扎得更深。Bruce则一脸若无其事,心不在焉地啃咬着其发白的指节。
       
        两人一起躺倒在沙地之上。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这感觉不大一样。”Clark发表感想道,“更加直接,更加真实。”“所以下次你准备倚仗外星天赋头撞钢筋水泥时,最好就要三思后行。”
       
        “我指的不是这个。”
       
        Clark将脸别了过去,一脸严肃地看向Bruce。
       
        Bruce顿时笑个不停,脏兮兮的手伸出去,一把按住了他的嘴。
       
        “别得寸进尺。”
       
        “我没有——”
       
        “稍等。我们还得思考如何逃出这里。”

        “Plan B?”
       
        面对Clark的问题,Bruce皱起了眉。铁网外因己方战死而被恐惧冷静了一刻的观众重新躁动起来。人们狂叫着,唾沫横飞,咬牙切齿的模样仿佛当即就能冲进了把两人斩杀了。
        

        遥远的入口传来了另一阵惊恐的尖叫。巨大的铁笼仿佛被什么突然落下的东西猛砸了一下。
       
        黑暗中闪出一抹金色。长剑格挡着地下经营者粗制滥造的铁器。火光闪烁,枪炮也在那面重盾下显得软弱无能。
       
        “没有Plan B,”Bruce的笑容稍微收敛了一些,“只有‘Plan Diana’。”
       
        Wonder Woman降临在他们面前,手里还拽着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她随意将后者投到了铁网上。
       
        “男孩们,你们是有多不省心?”
       
        Bruce欣然借着Diana的手臂站起身来,然后比了个手势,指向还没缓过神来的Clark:“问他。那个稀里糊涂被抑制了能力的人可不是我。”
       
        Diana半信半疑地在他俩之间来回扫视了一遍。她并不认真地警告道:“下次别指望我再来收拾烂摊子了。”
       
        “噢,是啊。”
       
        Bruce背过身,扭了扭脖子。
       
        “也让我省点心吧,Clark。”
        

        |爱情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我早就想吻那个笨拙的小记者了。|
        
        
        
Fin.

评论(8)
热度(105)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