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星球日报哥谭分社(上)


灵感取自剧场版《世界最佳拍档》
那一版的Bruce和Lois都好美☆_☆(喂)
一度觉得这一版的Lois大姐姐和总裁简直太配了Φ▽Φ……为小记者点蜡。

背景设定大概就是在Lois决定和Bruce分手后,她也放弃了之前准备调去星球日报哥谭分社的打算;但报社主管坚持要求一定得有人去补上这个空位,于是Lois理所当然地推荐了Clark……

------------
       
  
        “这可真讽刺,她爱着Bruce和Superman,却不爱另外两个人。”
       
  
   
        “可我只喜欢你,Bruce。”
 
        列车启动的声音盖过了他对自己的喃喃自语。Clark有些尴尬地扶了扶眼镜。他的对面坐着两个正在窃笑的少女,也不知道是不是恰巧听见了他那“糟糕的告白”。
 
        说实话,这是一个意外。就像前些阵子发生的事一样莫名其妙:恼人的总裁Bruce•Wayne竟然就是Batman,而且对方还拐跑了自己的女孩;尔后在那两个美好得不可思议的人开始热恋般地频繁约会时,Clark又没法分清自己究竟是在吃谁的醋了……直到后来Lois主动放弃了那段恋情的时候,Clark甚至有些高兴。但是他们的主管非常气愤——因为哥谭那边已经叫人安排好位子了,必须有人去填补。
 
        “哦,Clark不是一直都嚷嚷着要去哥谭看看吗?”Lois微笑地说道,一边还给正出神着的他使眼色。
 
        于是有些迟钝的Clark就被“不情愿”地“发配”到哥谭来了,他说不上自己是惊喜还是无奈。
 
        Clark的确想更接近Bruce•Wayne——那个男人。Lois曾抱怨过Bruce太过神秘(不仅仅是他的私生活),和他相处即便愉快却免不了像是有隔阂。但同时Clark觉得自己这个奢望恐怕是太过了。于是当Lois提议要不要先跟Bruce那边打个招呼时,他礼貌推辞了。
 
        导致本可以安适享受私人飞机的Clark目前挤在一辆列车上,对面还有两个笑得越来越放肆的姑娘。
 
 
         
        “Clark•Kent?”
 
        “是的,女士。”
 
        Clark彬彬有礼地回答道,但他觉得办公桌后边的那个中年女人从她老花镜上方投过来的眼神并不很是友好。
 
        “我们没空开欢迎会什么的,Kent。”女人随手扔过来的工作证砸在了Clark的胸膛上,“一周必须自觉加班一次,拖稿的要按相关条例奖金扣减处理,如需请假绝对得在一周前按规定的格式上交申请表一份,还有最重要的两点——一,你如果在上下班途中遇到什么意外,别来找我们,报社概不负责;二,别指望我们提供任何帮助,住处自寻。”
 
        “可我还并不熟悉这……”
 
        “哦还有,实习时间两个月。不过无论你之后打不打算继续留在这里,都必须给我上满两个月的出勤率再走。实习期间不得惹麻烦,像是办公室恋爱什么年轻人的事绝对不许有……还有什么问题吗。”
 
        她的语气分明是陈述句。Clark摇了摇头,默默地拎起倒在地上的行李就去找自己的办公桌了。


         
        相比哥谭,大都会的气氛要好得多。Clark实在是太怀念和Jimmy与Lois一同合作的感觉了,而在这儿,几乎没什么人讲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少量的、必要的交谈。气氛压抑得可怕,所有人都在埋头工作着;只偶尔传来一两声那新主管的叫骂声。
 
        一整个上午,Clark洋洋洒洒地写了几篇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不外乎全是与Wayne企业的经济板块有关)。虽说根据主管刚讲的话来听,分社貌似对新人很严格。但没人来给他分置任务,Clark表示有点受伤——哪怕他没达到能够得普利策奖的水平,好歹也是有过工作经验的人。
 
        到饭点的时候,Clark象征性地收拾了一下办公桌,打算趁这短短一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去寻一个可供短期外租的公寓。但他还没来得及起身,手机就响了。
 
        是Lois。她客套似的询问了一下Clark在新地方的工作情况,然后电话那头的Lois像是俏皮地笑了一声,问道:
 
        “遇到Bruce了没有,Clark?他有说什么吗?”
 
        “我以为你们已经分手了……”Clark说不上来为什么自己听起来有些失落,“不,我没有见到Bruce。”
 
        “啊,当然了,我和Bruce是不可能的。出于某种原因,我们都发现我们没法继续下去——当然,Bruce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男人。他幽默风趣,贵族绅士般的优雅,还有着该死的好品位与享受生活的好心态。”
 
        就是有些太过完美了,让人感觉无法接近。哪怕是触及过太阳表面的自己在面对Bruce的时候也难以鼓起勇气。

        于是,当他一边在和Lois通话又意外看见报社门口站着Bruce的时候,Clark差点喘不过气来。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