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星球日报哥谭分社(中)


        Clark对于Bruce是怎么知道自己被调了工作的完全没有头绪,但他知道自己不该像现在这样愣在原地。Bruce好看的蓝眼睛带着笑意望向他,Clark竟然一时间还不太确定对方要找的人是不是自己。
   
        他太紧张了。连因还未挂掉电话而听见他急促的呼吸声的Lois都不禁出声询问发生了什么。Clark匆匆敷衍了几句,带着歉意尽快结束了这场通话,也完全没有在意Lois在最后嘲笑他说“终于要赶着去约会了”。然后他像是要错过末班机一样快步冲到报社外边。
 
   
 
        “Bruce…”Clark微微收进了些下巴,好让自己的视线恰好与Bruce的交汇。他一度觉得自己会控制不住热视线。
 
        “哇哦,Kent先生,我想我们应该还没熟到那种地步。不过,我可是很宽宏大量的。”他的笑容从嘴角溢开来,像罂粟一样让人无法自拔。被迷得移不开视线Clark尴尬地掩饰性扶了扶眼镜,好像生怕自己正疯狂加速的心跳会被对方听见似的。
 
        呃实际上,他才是那个可以、也正在开了超听力的人。Clark在这时候毫不吝啬自己的能力——他不肯放过由Bruce引发的任何一丝轻响:像是男人在微笑的同时,听微风掠过其碎发的沙沙作响;在走近自己,腰肢摆动的关节摩擦的细响;甚至还有对方在眨眼时睫毛划过空气时的极微的颤动。Clark愿意将所有的一切都无限放大并沉浸于其中;他第一次这么乐意拥有超听力这一能力,要知道在平时它只会给他带来过多的噪音,而不是愉悦。
 
        “……愿意同我共进午餐吗,Clark(我也就这么称呼你了哈)?”
 
        Clark哪能抗拒来自Bruce的请求,只是他忽然想到了这报社的死规定——午休一共才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他是不可能和Bruce分享一顿午餐的。
 
        Bruce明显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他刚那句话只是一次试探。Clark极度渴望答应他这个要求又碍于工作的别扭样在Bruce看来真是有些赏心悦目。
 
        是啊,Bruce怎会猜不到Clark的心思;用不着超能力,光是看小记者已经红透的耳根就已然能明了了。
 
        “如果你不急着填饱肚子……”Bruce又走近了些,眼里掠过了一丝戏谑的眼神。
 

 
        “呃,W…Wayne先生?Bruce?您…您现阶段的感情空白如何解释……”
 
        Clark发誓他完全不知道Bruce在打什么主意。他现在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旁边,被迫对Bruce进行“采访”——问的问题都是Bruce刚刚塞给他的。
 
        “Bruce,你是想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吗?”Clark趁旁人不注意的时候侧过头用仅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这场采访毫无意义可言。”
 
        “我是在帮你。”Bruce几乎只是微微动了下嘴唇,但他知道Clark听得见,“在这个报社里别想用你在大都会的那一套来拉拢关系。只有当你掌握了最‘致命’的独家新闻时,那批所谓的同事才会乐意和你交谈。”
 
        “可我觉得那群女人都像是要活吞我一样。”
 
        “哦,待会儿就不会了。我可以回答刚才那个问题了么?”
 
        “您说。”Clark提高音量道。他有些心虚地看见Bruce脸上似乎掠过一个像是终于得逞了的笑容。
 
        “哦,Kent先生,要知道,我所爱的那个人,和你来自同一个城市——那个大都会的守护天使,Superman。”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