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The Saviour-救世主(上)

《闪点悖论》借梗:三十多年前,一架氪星飞船坠毁在大都会中心,其引发的爆炸摧毁了整一个城市。美国当局以此建立了秘密基地,妄图复制氪星生命体的超能力,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于是政府封锁了一切消息,将这个基地作为军事基地关押了那个氪星人三十年之久……
就是之前那个《I'm Here To Save U》的重写……因为发现自己写不了长的。还是分短篇比较好。
另外微绿红,Hal的设定是在撞向海怪之前被Flash救下了,不是GL的一员,只是一名普通空军飞行员。
微虐但保证很暖心(?)也算是圆了我闪点世界的超蝙梦。也希望各位能看得愉快。
------------
       
 
        “等我解开了这个密码锁,”Barry说道,“你们将有八分钟的时间闯进去带氪星人出来。”
 
        “前提是你能解开这个四十八位的密码锁。”Hal插嘴道。

        “不会花太久时间的。”Barry说着让自己的手高频振动起来。
 
        “好好好,先等一下。”Hal阻拦住他,说,“让我来理个明白:你俩告诉我说政府在这里关了一个外星生命体,所以你们就要不顾后果地闯入禁区带‘他’出来?还要拖上我?你们怎么能确定那个外星人不是只吃人的怪物。”

        “有什么问题吗?”Bruce听起来有些烦躁了,“Barry,现在就开始解锁。”

        “我会被开除军籍的。”Hal皱起了眉头。
 
 
        
        基地里给人以一种毛骨悚然的气息,光线又暗得可怜。他们路过像是实验区一样的地方,看见许多装着化学溶液的透明玻璃容器里飘着些残肢的克隆体。Hal这时候才确信他一直效力的政府原来自始至终都隐瞒着计划制造“人体武器”的事实,他开始有点为那个还素未谋面的氪星人抱不平了。

        “就在这扇门后边。”端着扫描仪器的Bruce开口道,声音在空旷的基地里显得各位突兀。那其实不像是扇门,到像是一座巨大的保险库。

        “轮到你了,Jordan先生。”Bruce后退几步,好让Hal去进行身份验证。

        “我依旧怀疑他们为什么敢这样设置——甚至连一名试飞员的验证都给过。”

        “因为他们绝对相信自己人,就像你信任自己的政府绝不会干一些不人道的事情出来。”Bruce的声音变得低哑,“但这已无关紧要了。等我们救人出来后,我也许会被就地处决,而你则会被押上军事法庭,安以叛国罪。”Bruce苦笑了一下,又说道:“但我们只需确保Barry能带上氪星人快速离开这篇区域……总会有人来质疑华盛顿那帮家伙的裁决的。”

        “哇哦烈士。”Hal自嘲道。但他也已不把生死放在心上了。若干个小时前,他被派去执行一个自杀式任务,是Barry救下了他。那道闪电成了Hal所见过的最炫美的事物,而那个青年则成了他心里最理想的俊美爱人——为他所爱上的人所坚持的信仰赴牢狱之苦,似乎是一种很好的爱之牺牲。可是……

        “你呢,Wayne先生?您是为了什么?搞垮政府?揭露统治阶层的黑暗?”

        “不。”Bruce低下头去,喃喃道,“我只是为还他一个自由,人类欠他的——那是我的使命。”

        Hal惋惜地摇头道:“他不会记得你的。”

        Bruce忽然勾起了嘴角,露出一个无奈却又潇洒的微笑来:

        “我没指望。”

       
       
        门缓缓开了。里边集中的红光一下子刺得两人都睁不开眼来。他们花了好长时间才好不容易适应这光线,在此之前,他们都没注意到那个蜷缩在角落里的氪星人。
 
        “天呐,那就是‘他’吗?”Hal透过指缝望过去。光是看那背影就可以想象氪星人究竟遭受了多少非人的折磨:肩肘骨像是刺出来一般,更别提条条清晰可见的肋骨;“他”的四肢与瘦长的躯干显现出一种病态的残忍来,让人不忍再看第二眼。

        Hal看不见Batman的表情,只觉得后者像是想立刻上前去架氪星人出来。Bruce的整个身体都在轻微地颤抖着,似乎在抗议着不公。

        “别。Bruce。我们还不够了解他。”

        但Bruce轻轻推开了Hal的手,并且摘下自己的面罩来。

        “他值得我冒险。”
       
       
       
        “Kal-El…”

        Bruce尝试着低声唤着那个机密资料中记载的氪星人的名字,并一边缓缓移步靠近对方。那具身体重重地颤动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Bruce甚至认为对方就要散架了。

        但是氪星人将他的脸转了过来。
       

        Bruce承认那张脸在第一刻就击中了自己的心。哪怕那脸颊都瘦得凹陷下去,明明两眼无神,表情麻木;看着那么一张脸,你甚至很难判断出那个生命体是否还活着。

        但冥冥之中……

        冥冥之中,有什么促使着他伸出自己的手去。

        似乎对面的是他失神已久正等待救赎的爱人。

        氪星人狼狈地朝反方向挪动了几步,并且痛苦地张开嘴无声地呻吟着。

        “嘘——”Bruce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温柔些,他整个人跪下来,保持与对方相同的高度。

        “我是你的朋友,Kal。朋友。”
 
        Bruce试探性地去勾过氪星人的手来。也许感受到Bruce的友好,氪星人并没有躲闪;他只是撇开视线望向别处。
       
        因为,在这时候的Kal-El看来,Bruce几乎拥有神祗的面容——那清亮透彻的眸色是他所拥有的苍白与血色的世界里,一片全新的晴空。
       
       
       
        “我是来救你的,Kal。”
       
        “K-A-L?”
       
        氪星人摆回他的头来,直直地望进Bruce的蓝眼睛里;然后他看着Bruce温暖的手将自己冰凉的、嶙峋的手紧紧握住,放在了那个他的左胸前。
       
        “Bruce。”

        “B——?”Kal感受到男人平稳的心跳,显得有些惊讶。
       

        “我们没有时间了,Wayne先生。”Hal虽不想打扰两个人,但他真的很怕在闯出去之前三个人都会被困在这里。
       
        “我明白了。过来搭把手。”
       
        Bruce拉着氪星人的手臂想起身之前,Kal忽然紧紧抱住了他——
       
        以一种他不该拥有的力量。
       
        “Bruce。”
       
        Bruce听见他清晰地咬字道。
       
       
       
        “快。”Barry催促道,“军队已经——”
       
        在他来得及把话说完之前,海面上就忽然驶出了数十辆军舰。冰冷的炮口全部对准了站在一小片陆地上的四个人。
       
        “中城的Flash?果然英雄都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吗?立刻放下‘武器’!缴械投降!”
       
        “休想。你们这是——”
       
       
       
        外边的世界对Kal来说太过奢侈。
       
        此时此刻,他看不见军舰,看不见危险,看不见双方的交火——他只望见于海面上缓缓落下的夕阳,霞光映衬着整片广阔的天空。他闭上双眼,感受自然阳光带来的美妙;他发觉自己仍被Bruce牵着的手逐渐有了力量,于是Kal反过来将Bruce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手心里。

        “Bruce。”他坚定地说道。
       
        尔后他主动松开了手,升到了半空中。
       
        眼睛灼热得发烫。

评论(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