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我和死亡之间,隔着你


上次记下虐梗中的一篇
(回来先发一篇之前码好的)
这一篇适合…安静地看。恩。
(甜暖虐自己尝吧哈)
总之HE√
------------
 
 
 

       他真的注意到自己年老的那会儿,一手还握着牙杯。

       Bruce漱完口,已准备去品尝爱人给自己于床头柜上留下的那顿早餐——几小碟小巧的食物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精致的托盘里。Clark大概已出门了约摸有两三个小时。Bruce近来格外渴睡,Clark是不忍心唤醒他;Clark自己倒是一刻也不愿歇着——他早不在报社工作了,却又出去打了几份零工。

       Bruce只是呆立在那面留有水渍的镜子前,盯着自己鬓角不止是几根数量的刺眼银丝愣愣地看着。
 
 
   

        
       想来这也不是最近的事了,Bruce打赌Clark比自己更早注意到。他们去年才参加了Lois的葬礼。看到黑白相框里早不是记忆中那个女孩的模样,Clark还为此恍神了很久。

       “已经有这么久了……”

       Clark喃喃自语的时候,Bruce只是想起了像是不久前才刚刚放不下心离开的Alfred。
       
       而他其实早已就不耐烦爱人伏在自己身上仅仅肯给予的细碎的亲吻了。
 
       “怎么不来点现实的?”
 
       “不,不会是今天。Bruce,你累了。”
 
       他总是会以类似的理由来搪塞;而今Bruce才意识到——这一切只是因为自己老了。
 
       一向后知后觉。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跌一次跤便会折断肋骨的?当Clark急切地扶起自己的时候,Bruce有些暴躁地推开了他。
 
       “It's OK。”
 
       Clark安慰道,并用一如既往温暖的怀抱搂住了Bruce疲倦的身体。

       “抱歉……”

       他缩在爱人的怀里,像个惊慌失措的孩子。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Bruce。”

       他亲吻着他沁着微汗的前额,又心疼地吻了吻他刚受伤的地方。
 
  
  

       
       “我找不到戒指了。”

       他抱歉地说着,觉得自己时刻都像是在做着蠢事。Bruce甚至想道:联盟也许不需要这样一位连自己戒指都保管不好的普通人来领导他们了。

       “别担心,Bruce。我会尽快找到它的。”

       “瞧,它不就在这里嘛。”

       Clark为他重新戴上戒指的时候,还趁机吻了吻Bruce依旧纤长的手指。

        
        

       
       “你也许会领到我的一份遗产。”
       
       “你发烧了,Wayne?又开始说胡话?”
       
       Clark有些生气地用一个带着点窒息感的吻堵住他的低语。
       
       “你还能好好地、活很久、很久。”
       
       只要是同我在一起。
  
   
   

       
       Bruce当然分得清安慰与现实。是时候离开这个世界——他自然懂得人类的生亡规律。
       
       经历一段时间为焦虑所困扰后,他也就释然了。自己并不是惧怕死亡——他曾那么多次接近死亡、与那死寂的使者擦身而过。
       
       他只是放不下Clark。草率地留对方一人在世的这种自私行为,Bruce做不到。
  
   
   

       
       他决定把这次离别作为一次有计划的行动。Bruce甚至为此在那精致得夸张的棺材里枕着无声的泪睡了一夜。
       
       他叫Grayson替他打掩护,独自秘密奔走、拜托那些还在世的朋友。
       
       他去告诫Damian,结果被后者以一个无比古怪的眼神打量。
       
       “怎么,你以为我还小吗?喂……我已过了无理取闹的年纪很久很久了,父亲,您可能已经忘了。”

       Damian紧紧抱住了全身都在颤抖着的他。

       “而您得对Kent先生要更有信心——他远比你想象的要坚强、或是说、(同你一样的)固执。”
 
         
       [他当然能接受你的离开。因为他足够爱你。]
       
       所有人都这样回答他。但Bruce为什么还不肯放下心来?

       或许是因为还未得到本人的肯定罢了。
 
  
   

       
       “可是……”Bruce凝望着天空还未出现的红蓝色的身影喃喃道,“我和死亡之间,仍隔着你啊……”
          
         
         

       
       他有能力决定自己的死亡日期、掐准至每一分每一秒。

       但他选择静静等着自己的身体为其拨动最后一个角度。
       
       Bruce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告别、妥善处理后事。做这一切的时候,Clark始终陪在他左右、没有多问一句话。
  
  
   

  
       最后的时刻,他被轻柔地放进那只冰冷的大木匣子里,但伏在他身边的是这个星球上所拥有的最温暖的热度。
      
       他不希望自己被记住的最后一句话还充满了语法错误,于是他也就没再开口。Bruce只是静静地看着Clark,想将他的模样永远印在他并不短暂的一生里。
       
       “我爱你。”
       
       最终Clark替他俩做了告别。Bruce双手交叉在胸前,紧张地熬过了最后一次漫长的等待后,迎来了最甜美的亲吻。
       
       他幸福地闭上眼——因为不允许自己让那个完美的爱人的影子由着视线涣散。
       
       “晚安,Bruce。”
       
       Clark的低语声消散的时候,他听见自己身体里的某处发出了沉重的叹息……
       
       

       
       
 
 
       “Bruce?醒了?不如再睡会儿吧?”那个温柔有力的声音伏在他耳边说着。他感到惊讶,这几乎让Bruce舍不得睁开眼了。
 
       “今天周末呢——我得先和Lois去赶那场发布会——你就先让Alf给你早餐吧我回来补偿你。”

       “等等,Clark。”

       Bruce从被窝里探出手来牵住了Clark的衣角。

       “怎么了,恩?”Clark耐心地问道。

       “你知道我是爱你的吧,Clark•Kent?”

       Clark着实愣了一会儿,大概是实在不理解Bruce为何突然对自己提起这些平时不会多言的话语。

       “当然啦,想什么呢?今天可是你三十二岁的生日啊——我虽然不擅长制造惊喜,但你一定会愿意配合我一下的是吧Bruce?”

       Bruce忽然直起身吻住了探头过来的Clark,差点把对方的眼镜撞歪。

       “没事了。只是一个噩梦而已。”
 
  
       而有你的地方,将永远温暖。

       定格在这一个美好的早晨,他们值得彼此的陪伴。

       永远。

       如人所愿。
 
   
 
------------
一些当时看BvS时就有的想法:其实他们早晚会面对这个问题,这无疑是一个虐点,但毫无疑问,他们总是会到时间、离别。只是安静地走过余下的时光,对他们来说,也许很为奢望。我们很多时候,不会迎面撞上轰轰烈烈的爱情,平淡如水,是予以其最大的幸福。
 
By the way,原来的结尾是这样的,只是怕会有产生疑惑: 
     [抱歉,Diana。可我只能让你们再陪我走一段过去的时光。这只是为了他而已。所以我没有你们讲的那么无私。Yours Kal-El]
        
  
我仍旧不愿承认这是一把刀子(๑ت๑)各个人都会持有不同看法吧。你们呢。
其实吧~能看到最后的小伙伴都是真爱了♡
  
接下去几天就先都是一串小甜饼了。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