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God With His Oblation-1


《神明与他的祭品》
 
[Kal-El于人类涉足之地以外独自长大,偶然间被拓荒者发现而被当地人尊为了神。Kal一度想要融入人类中,花了十年时间四处游走的他却只被Kent夫妇接纳了、以普通人的身份。他无奈之下选择了放弃,认定自己此生只能作为一名高高在上的神明罢了:人类想要他成为什么,Kal就去作为谁。直到,他遇见了另一个倔强的人类——]
------------
 
 
 
       “我们拿他怎样?”
 
       为首的那人熟练地抖了抖手腕,一把略显生锈的小刀由他的袖口间滑出。
 
        “直接处理掉。”
 
       Bruce听到这话的时候不禁在面罩下边嗤笑了一阵,要不是自己之前懒得和这帮酗了酒的疯子动手,现在被捆在山崖边的一根石柱上的可能就是那个轻敌的混蛋了——可能还被他断了几根肋骨解气。
 
       他估计了一下形势:对方一共有六个人,大约只有两三个人是习惯干架的那种——不过最多也只是习惯了,拳脚间满透着愚蠢的味道。
 
       “我们不该在这时候杀戮,头儿。”旁的一人用着文绉绉的口气劝说道,“现在是祭祀‘他’的时期内,这样做会招来报应的。”
 
       想不到你们这群人还搞迷信。Bruce慢慢地让右手无名指与小指间的刀片持续划磨着麻绳。不过我现在倒是有点好奇“他”究竟是指哪个活在神话里的角色了。
 
       “哦该死的。”为首的压低声音骂了一句,但脸上同时也闪过一道敬畏的神色,“那怎么办?这家伙会把我们的事说出去的。”
 
       你们有什么事可说的?被自己人灌醉后调戏酒吧的姑娘未果然后被愤怒的吧主几脚通通踹了出来?Bruce想了想,忽然开始有些怀念Gotham那些高素质的罪犯们了。
 
       “就把他留在这儿吧。‘他’可以从那边望到这儿。”另一个人插话进来建议道,“然后我们就回去告诉镇上的人我们已经交付这一年的目标了。”

       “等等。你是说…我们把这个像蝙蝠模样的——”
 
       “我们不能拿一个外乡人作祭品!头儿,‘他’会迁怒的……”

       “你不说就没人会质疑,Jack。现在,给我闭上你的嘴。我们可以撤了。”

       为首的人作完总结后其余人也就一哄而散,而那人在临走前丢下了那把他一开始就在把玩着的小刀。
 
       “我觉得你可能会需要些武器,奇怪的外乡人。你可能是魔鬼的使者,但‘他’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他走远了几步又回来补充道,“呃……可以的话也麻烦帮我们求求饶——只希望‘他’能留你活口。”
 
       为首的说完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就有些惊慌地跑走了。
        
        
        
       好啊,解谜,我最喜欢的另一项工作。

       当Bruce花了点时间摆脱那些绳索后,他松了松筋骨,联系上了留在当地旅舍里的管家。

       “Alf?你刚听见了吗?”

       他等了一会儿才从耳后的通讯器中得到了答案。

       “新设备噪音处理不太够,少爷……我听见了。事实上,我不认为他们只是单纯地迷信,这个‘他’——似乎真的有人目击到过。”

       “哦,我有些意外?”Bruce原地转了一圈,忽然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像是个什么神庙的废墟,“那个故弄玄虚的家伙迟早会被我查出来的。不过,那帮混账倒是说对了一件事。”

       “是什么,少爷?你会‘被’留活口?”

       “你又在讽刺我了,Alfred。”Bruce蹲下身子查看废墟里的细节线索,发现刚的石柱上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纹路,断裂处像是有一个字母“S”的标志。

       “哦!我懂您的意思了,少爷——您是那魔鬼的使者。啧。”

       “我现在不想接受这个‘恭维’,Alf。”Bruce从之前在旅舍那儿顺手拎过来的电话簿上撕下一张纸,他将白纸按在石柱上用铅笔将那个“S”拓印了下来。

       “真可惜。”通讯器另一头传来玻璃与水碰撞的声响,“我难得想夸夸您。”

       “不必了,我知道你一直以我为傲……你知道希腊传说里有哪个神的开头字母是‘S’的吗,Alfred?”

       “呃,让我想想……Sphinx?”

       “……那是谁——”

       “人头狮身、被俄狄浦斯解开的谜害死的怪物,少爷。您小时候听我讲过,大概已经忘了。”

       “没人会记得这个,Alf。而且……”Bruce举起那张纸透着月光打量着那个标志,“我不记得你有答应我讲睡前故事的要求过。”

       等等,那也不是神明啊。Bruce忽然反应过来。

       “Siren(*注:塞壬:海峡边唱歌来魅惑过路水手的海妖)。”

       “什么?”

       “您最喜欢她们。”

       “胡扯吧,Alf。”

       “哦可那不能解释您会被那些唱着歌的女人们诱惑?”

       “……”

       好了,不管“他”究竟是谁——

       Bruce希望那不会是一个鱼尾狮身的怪物。
        
        
        
       “没什么线索,Alf?”

       “您只告诉我一个‘S’的提示,别太奢望我的猜谜水平,少爷。”

       “那我们也许可以先在当地打听一下有关那个神的传说,说不定是什么文化习俗什么的——”

       “诶…我想我们也许可以先把您再绑回去试试……”

       “抱歉?!”

       “您刚也听见那几个混混说了:‘他’能在那儿看见您。”

       “你这是把我往火堆里推,Alf。”Bruce虽这样说着,但还是捡起了落在地上的绳索。

       “我希望‘他’不会让您等得太久——”通讯器里传来Bruce有些急促的喘息声,管家不禁皱起了眉头,“Wayne少爷?答应我,别把自己绑得太诱人——我还没有准备好失去您。”

       “你大可放心,Alf。”Bruce翻了个白眼,“好了,帮我注意点周围的异样。”

       “卫星就在您头顶待命,少爷。”
   
 
 
       “所以……”

      Bruce因被绳索捆住太久的手脚开始变得麻木起来,他不得不解松了点自己打的结。

       “我一般不反对在我夜巡的时候你在休息的地方吹空调,但这次有点过分了。”

       “等等,别动,少爷。这儿显示——”

       “有人靠近了吗?”

       “不!快离开那儿,少爷!有一个高速的物体正朝那边——!”

       “下次早点——”

        
        
       
        “——说。”
       
        
        
       他挣脱绳索的那一刻,整个山体都猛地震动了一下——突然坠撞至废墟中央的人——或随便是什么的生物——对方抬头让他看清的一瞬间,Bruce觉得自己已是窒息。
        
        
        
       Bruce Wayne总算相信了这世上是存在着神明的。

       而最糟的是:

       他亲自把自己献上——成了对方的祭品。

        

------------
我总算努力让大超在结尾出场了。
PS:我有勇气开长篇你们有没有勇气来等更p_q
  

                                              »»»第二章»»»
 

评论(29)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