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Lover In The Mural-1


《壁画中的情人》
(普通人AU设定)

因为《神明与他的祭品》那篇暂时卡住了,所以打算先写篇节奏较为轻快的来打发时间(十章就完结)。

------------
«««设定提要«««
  
   
  
       Clark Kent是个无神论者,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优秀的壁画家。
        
       事实上,他是这一带最有名的。来自堪萨斯的小镇男孩天赋异禀,很多人都曾被他的作品所折服。
       
       Clark本身并不是一个十分有趣的人:他鼻梁上架着副眼镜(即便他不是真的近视,反倒视力优于常人地敏锐),并不出众的衣饰搭配让人疑惑其的本职工作怎么没给他的审美带来较好的影响。他同陌生人交谈的时候显得十分拘谨腼腆,或在对方停下来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接上几句——只是一个完美的倾听者罢了。
         
         
  
       这时代的人大抵就信奉两位主神:Superman与Batman。前者象征着光明与唤醒希望,后者代表着暗夜与粉碎罪恶。Clark并不太相信那些夸大其词的宗教传说,但他挺喜欢这两个人物,只是至今都没有找着机会来画下他们。因为在Clark的认识里,这两位神祗需要有足够辉煌的大型教堂才能配得上他们。
       
       不过今天,当Lois手里攥着那封信走进画室里来的时候,Clark就本能地感觉到有一次机会在等着他了。
       
       “在哪?”他直接问道。
       
       “哥谭。”Lois将信封甩在Clark结实的胸膛上,“那儿新修建了一座超大的教堂——喂,你用不着这么着急就走啊?”
       
       Clark停下收拾行李的动作,撇了撇嘴:“我作画十几年,大概就是为了抓住这一次的机会。”
       
       “你真是有足够痴迷他俩的。”

       Lois怎么也想不通,为何她的这位同事竟会是一名坚定的无神论者——介于Clark简单的小公寓里随处可见有关两位神明的书籍——有些甚至就是传教时由信徒们所送发的。
       
       “我欣赏他们,是以艺术的角度,Lois。”
       
       “随便啦。”她拍了拍Clark的肩膀,“下一次,你或许可以从爱情的角度审视一下这两位神明的关系。”
         
 
         
       Clark将Lois临别前的话当作玩笑来对待。但实际上,的确有很多人认为Batman就是Superman的伴侣——这在枯燥的宗教故事中并不常见,可即便是大多数的神职人员也愿意相信这个。
       
       反正神话也本就由人类自己来传承的,稍加以一些情感上的润色也没什么不可以。
       
       Clark到达哥谭的时候,满脑子还想着之前在列车上读到的那句话——“他们就此拥有了彼此,在那一刻,是光与影的交融”——不知为何,Clark微微有些被触动到。
       
       或许呢……正可能是这种超越友情的存在,才能让两位神明有幸得到对方最为珍贵的信任。
       
       
       
       让Clark惊讶的,不仅仅是新教堂规模的宏大程度,还因为在这为数不多的牧师里,竟有一名女性。
       
       “我,我还以为女人不能——”
       
       “那是在神父那边的规定,Kent先生。”对方挑了挑眉,“还是你认为我不够格?”
       
       “别这样刁难他,Diana。”一位路过的神父向他们打了声招呼,并朝Clark投过同情的目光来。
       
       名叫Diana的女牧师轻笑了一声,开始给Clark介绍教堂的布局。
       
       Diana的语气轻描淡写,Clark有那么一瞬间以为对方也是个无神论者,随后他摇了摇脑袋——怎么可能呢,对方是位神职人员呀。

       “你摇什么头?”
       
       牧师发现了他的小动作,Clark只好随便搪塞了一句。
       
       “好吧,无所谓。你打算画哪些神祗上去?”
       
       “Superman与Batman。”Clark如实回答道。
       
       “唔,这可不怎么常见……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
       
       “等我寻到合适的人选来作为原型的时候。”
       
       “那又得花多久?”
       
       “诶?我不知道——”

       反正已经为这次机会等候了这么多年,也不会不愿意为正确的人再等上一会儿了吧?Clark对自己这样问道。
 
  
  
       结果等待的时间远远超出了Clark所预计的长度。在这期间他虽整日逛过街市,却仍然寻人无果。
       
        不过Clark还是耐心地先画出了背景。于是这座大教堂里的人、就连Diana都惊异于这位画家为何心中无存信仰、笔下的世界却与神的旨意所接轨——那些妙不可言的色彩就像是天神亲自从自然界里采撷过来的,透着生命的朝气。
       
  
   
       那天Clark依旧保持着一个头向后拗去的艰难动作挥舞着手臂在那边调整着一朵花儿的光影。他忽然就从教堂边上的一扇小窗户里瞧见了什么,年轻的画家险些从支架上摔下来。
       
        “那位是谁?”
       
       他问着Diana,声音里满是难抑的激动之情。Clark觉得自己双手在打着颤,就要握不住画笔了。
       
       “我没看见有人经过。”Diana听上去有些疑惑,“但如果按以往的情况来推测,那或许是——Bruce Wayne。他每日这时候都被他的管家督促着来教堂作祷告,虽说我也没几次见到他哪怕有踏进来过。等等……你不会是想请他来……?”
       
      Clark完全没注意到牧师锁起眉来的为难模样,仍十为高兴地说道:“当然,当然了,Diana。他即将成为我这幅画里、最美的夜色。”
              
  
          

评论(11)
热度(153)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