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Lover In The Mural-2


《壁画中的情人》
(普通人AU设定)

此章感谢@Pointless 的部分情节提供(抱歉手机圈不来人貌似)以及其他所有愿意跟我讨论剧情的也都是天使啦~~

------------
«««设定提要«««
«««第一章«««

    
   
       Bruce Wayne作为家族里的唯一继承人,自是在当地有很高的名声。但他几乎足不出户,只整日邀请同样为上层阶级的朋友们到庄园里举办各种各样的沙龙与晚宴。

       Clark是幸运的。在这么多次Bruce路过这座教堂的时间里,只有这一天,这位哥谭的骄子踏进来了——仿佛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次相遇。Bruce全身着黑,那种迷人奢华的颜色更衬出其养尊处优的高贵——但绝不是那种平凡纨绔弟子蜕不去纸醉金迷的气息——而是无可言说的孤傲。

       Bruce走进来后,理所当然地聚焦了所有的目光。信徒们窃窃私语,话语中满溢着惊奇;神职人员则带着一种复杂的神情撇过头去——毕竟与Bruce相关的花边新闻向来是哥谭市民闲暇时分的谈资,就没少传过其诸多的风流韵事。

       不过哪怕在旁人的注视下,Bruce本人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似乎享受这种被瞩目的感觉,他也并不急着作祷告,只是微微低下头静立于许愿雕像前。Bruce甚至要比常人高一些……他的脸!Clark是对的——那张冷漠凌厉中带着丝温和柔美的面庞,远远超过了那些在他创作巅峰时刻画出的任何作品。

       画家的心开始怦怦地剧烈跳动起来。他必须画他——如果此生不得画Bruce Wayne,那他手中的笔又是为何才要拿起?

       Clark手忙脚乱地从支架上几乎是直接跃下来。着地的声音足以惊动了整个教堂。他连画笔都来不及搁好,就急切地、嘶哑着喉咙叫道:

       “Wayne先生!”

       所有人都被他的鲁莽吓了一跳,不约而同地在胸前划起十字架来。不过Clark没在意,因为他的视线再一次地落到Bruce的眼睛上了。哦…它们像堪萨斯最美的晴空一样湛蓝,又因主人的情绪而隐约染着些浪漫的瑰色——那是Clark儿时最好的回忆。他从未像此刻这般深爱着故乡,现在也将它比作他的双眸。Bruce面无神情,但他平静的面容并未使他的美有所黯淡。他的态度冷若冰霜。这种气场,却一下子震住了所有人,包括此时此刻激动得语无伦次的画家……

       Clark根本没打算降低音量,他几乎是兴奋地冲上前去(着实激动如一个蹦哒着要糖吃的孩子):“先生你愿意做我的模特吗?我想画您…”他终于获得了Bruce的注意。但对方依旧没有开口说话,反而转身就离开。老实如Clark,还以为这沉默里有别的意思。“报酬..….我身上有的全给你!”激动的画家甚至没有听见牧师Diana在他身后大喊:“别犯傻了!他是这儿最富有的人!他不需要你的钱!”Clark Kent很固执地从皱巴巴的围裙里掏出少得可怜的钱——那上边甚至还沾着脏兮兮的颜料。

       Bruce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便也好奇地转过身来,而Clark小心翼翼摊开手掌的模样、以及从戴歪的眼镜上方投过来的恳求的眼神差点就让他心软了。但Bruce只是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真实,然后挑挑眉道:

       “你身上全有的?包括你?”

       诶?趁对方还没缓过神来,Bruce转身就走了,只留下Clark愣在原地,手里还攥着他的零钱。
   
   
   
       “你疯了。”

       当Diana将依旧倚在门廊边望向远方的画家拽回来的时候,她极力说服自己不要立刻将Clark打趴下去。
       
       “你怎么会想到——和Bruce Wayne——讨论钱的事情?他根本不缺钱!”
       
       “可是……”Clark看起来居然有些委屈,“我真的非常想画他——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

       也许在别人眼里,那不过是另一个花花公子。可Clark坚信自己能从人们的双眼里窥见对方的灵魂——而Bruce的双眸于他来说,就是天堂了。

       “你得知道,Clark……任何见过Bruce Wayne的人都希望画他。总有一些画家天真地以为只要找一个貌美的模特就能提升自己的画技似的。可是你……你就告诉我:Bruce究竟哪一点符合Batman的形象?”

       他们的灵魂。Clark这样想着,但并不指望Diana会相信这个。
       
       “你就是死心眼,是吧?”Diana撇了撇嘴,还是放弃了。

       “试着去找找他的管家吧——再不行,你逮着机会就去找他本人,拿他没有按时祷告的实情威胁他。”
         
         
         
       Clark一开始极力反对这个建议,但他不得不承认这已别无他法。五天的落空已然证明了Bruce那天踏进教堂纯属是个意外。
       
       他想了想,还是先去找本人讨论比较好。但那个叫做Alfred的老人丝毫不客气地拒其门外了——还不告诉Clark原因是什么?

       “年轻人——这里不欢迎你。你不管费多少嘴皮子也没有用的。”

       他当然信了。瞧瞧Alfred不动声色却目露凶光的样子吧。
          
  
  
       Clark在Wayne庄园外边溜达了一会儿,终于决定还是从后院的围墙那儿翻身进去。作为一名壁画家而习惯了攀到高处——这着实给他带来了优势。Clark成功从一扇未关严的窗户跃进去的时候,几乎没怎么引发别的声响。
       
       他踩着厚重的土耳其地毯走过走廊,没怎么担心自己会被发现——那个同样固执的管家正在前院打理,一时半会儿不会回宅子里来。
       
       以一名艺术家的角度来看,Wayne家的装潢绝对是属完美的典范。但Clark今天可没心思来关注这个,他寻遍了好几个房间,愣是没有找到……
       
       “你在找我?”
       
       Clark吓得打了个机灵,差点撞到旁边的一件瓷器。亏得Bruce手快稳住了。
       
       “跟我来。听我的问题回答。不然我就触发这房子里的警报,让Alfred拿霰弹枪赶你走。”
       
       构想出一幅管家提着枪四处搜寻自己的画面——Clark吞咽了一下,乖乖在Bruce示意让他坐下的椅子上坐稳了。
       
       “我用不着做你的模特,Kent先生。”看到对方惊异的眼神,Bruce得意地微微勾起了嘴角,“是啊。我敢打赌,你不了解我。”
       
       “Wayne先生……”Clark几乎是在恳求了,“求您了?我必须完成这幅画。”
       
       “你倒是稍微引起了点我的兴趣——”
       
       Bruce毫不计后果地用小指勾了勾画家打得无比糟糕的领结。
       
       Clark为此当机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使出Diana教他的那招。

       不然他觉得自己恐怕没法活着走出这间宅子了。
     
    
   
------------
关于另一个版本:
报酬...我身上有的全给你!画家Clark如是叫道。
接着他就被Bruce支票甩脸了
够幸福(╳
                  
      

评论(4)
热度(98)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