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The Decamped-1

   
《逃亡者》
   
{设定提要:}城市日渐腐朽,潜藏在角落里的罪恶能使黑白颠倒。此时出现了一批群体,他们被称为“逃亡者”——均是那些曾经因享有家族财富、而被失去辨别是非能力的市民驱逐出城之人;他们行走于黑夜中,逐渐失去人性中的柔软而成为恐惧的代名词。“逃亡者”想要夺回城市,就以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杀戮。
   
(我又不要命地开连载了…八成是坑
(注意。私设多。
   
------------
 
   
   
        他只知道自己同Alfred走散了。

        而那天的遭遇就是一场梦魇——像他这样的孩子也被毫不留情地推上街去,在人群中瑟瑟发抖、还要挪动因黎明时分难以抵拒的凉意而冰冷僵硬的脚。
       
        他渴望回到自己温热舒适的被窝里去。虽不很想承认,他还是有那么一点思念靠在床头的玩偶们——它们大多长得都很狰狞,足以来为他吓走恼人的噩梦。可他现在只能低着头挤在一堆无言的成年人中缓步前行。队伍中的人大抵都是还没理清状况,有些甚至昏昏欲睡;清醒的人感到疑惑,只是周围都死气沉沉的,没有人敢去撕裂这一份沉寂。

        不过若被管家看见此时的他,八成会先责骂上一会儿——他夜间有爬起来偷吃点心,嘴角的饼干屑还未尽数舔去呢。他偷偷地咂巴了一下嘴,那丝记忆里几小时前美好的甜意立刻从舌尖蔓延开来。

        “天呐,这儿有一个孩子…”
       
        他被挤得实在不舒服了,闷哼时被旁一个妇人发觉。女人像是才发现他是个个头还未达标的男孩,连忙脱下大衣为他披上。
       
        他被Alfred在楼下的叫喊声惊醒时只来得及匆匆扣好了贴身衬衣前的扣子,袜子也是前一晚玩闹累时左右不同的颜色搭配——而他能在那么短时间内找到被丢在床底及衣柜后的鞋子已是往日不敢想的奇迹了。尔后他就被面色凝重的管家带出门外,要踮着脚在门口的台阶上打了两个哆嗦才勉强能迈开腿去。
       
        Alfred本来跟在他后边,可起初的一阵骚乱过后两人就被分开了。他有些许害怕,却依旧硬着头皮跟上行走的队伍。他始终在心里默默重复着Alfred急急抛下的几句鼓励性质的话语,也坚信自己不开口说话就会没事。但鉴于女人的好心,他还是颇富教养地轻声回道:

        “谢谢您,夫人。”
       
        女人笑起来的时候,有那么几分像极了他过世的母亲——只是眼角多了几道并不明显的皱纹。
       
        “待会儿你听我的话点头就行,好吗?”
       
        他有模有样地思考了一会儿,又抬起头回答:“是的,夫人。”
       
        “真是个聪明的孩子。”
       
        他本来想说出自己的名字,但前边突然响起了类似于烟火点燃后般的轰鸣声来打断了他的话。有几个手里挥着榔头的年轻人往队伍行进的时候反方向跑去。

        他突然感觉到女人用她的双手捂紧了自己的耳朵。片刻后,那几个年轻人便以一种极为古怪的姿势倒了下去。
       
        没有血。他奇怪。为何没有血?
       
        他曾近距离目睹过枪支的威力,却没再受到鲜血的洗礼。他忽然想要大叫,但捂在耳上的手滑落下来、捂住了他张大的嘴。他非正常条件反射地咬合下去,女人吃了一惊,连忙抽回了手。
       
        “抱,抱歉……”他紧张地缩了缩身子。
       
        “诶呀…不要紧的。”女人趁队伍停下来的时候蹲下来安慰他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Bruce。”
           
           
           
        他感觉到自己突然被人推倒在路上,门牙被撞得生疼,嘴里全是雨后泥土的气息。这是怎么回事?

        哦,他是被那个女人推翻的。
       
        一群面容比他的玩偶们还要狰狞上不少的陌生人将他们赶了出来——从繁华的市街直到哥谭的边缘地带。他注意到许多人都还身穿着睡衣,许多人身上还多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
       
        但所有人都隐忍着,哪怕他都能听见那牙关咬紧似要咬碎声响了。他们执着地朝着一个方向继续行走着,就像是冥冥中有指引派发下来能点明正确的道路。
       
        “夫人…”他下意识地牵住了身旁女人的手,“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略显疲惫的女人还未来得及回答他,前边一个面色惨白的中年人便开口说道(声音低沉有如砖石碰撞在一起还带着些摩擦的嘶哑):“我们要去投靠‘逃亡者’。”
       
        “不!”
       
        他猛地大叫了出来。他当然会拒绝了,在Alf给他讲过的所有故事里,“逃亡者”一向残忍无情;他们没有固定的首领,却被仇恨所主导。他知道自己如果加入那些行尸走肉,过不了多久也会成为故事里的坏人。
       
        “你没有选择,孩子。”中年人停住了脚步,背对着他与女人,“那个城市——她不会再接受你了。而‘逃亡者’那边则会给你提供更多机会,你能够重塑自己。”
       
        “但是——”
       
        “你很年轻,也许太年轻…但你的年龄在那儿终会成为优势:他们将着重训练你。”
       
        “我并不想变得有多么强大!”他完全忘记了同大人讲话时应有的礼貌,他只觉得面前这个男人就像是不停教唆着的卧底,“我们可以找个地方重新开始!”
       
        中年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开始苦笑道:“作为一个孩子,你倒是拥有很高的觉悟。”
       
        男人试图去拽他的手,但女人挡在了他前面,并且两条胳膊往后一推。
       
        他摔倒了。但他知道女人是在试图救他。
       
        “这个孩子没必要同我们一起去,”女人听上去坚决无比。
       
        “你认为他能在这里摆除饥饿的困扰?”
       
        “就给他一个选择的机会。”
       
        中年人像是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转过身去了。
       
        “后悔的话,就沿着这条路往城市的反方向走。祝你好运,孩子…他们也许会先找到你的。”
       
        “再见,Bruce。”
       
        女人轻声安慰了一句,没再多说什么,随后也去追赶前边的人了。
       
        他半张脸贴着泥泞的地面望去时才发现,他们的队伍少了一半的人。至于为何他对失踪的人毫无印象,也许他的确仍只是个孩子。
           
        他太累了,于是就这样倒在半路昏睡了过去……
           
           
           
        “Lois,我并不觉得那批流浪人能如此碰巧地遇上‘莽撞’的我……”
       
        Clark并不确定地朝四周张望了一会儿。阴云低低压着,似乎马上就能降下另一场雨来。
       
        “哦等等!那边似乎有一个……孩子?”
       
        他快步走过去。果真看见一个紧闭着眼的男孩被一件女式大衣裹住了倒在地上。Clark并不常接触孩子,他生怕捏碎对方似的把男孩翻过来:对方稚嫩的皮肤已是被夹杂在泥土里的砾石刮破了额角。
       
        “我得先处理一下这个……他似乎是走散了。”
       
        Clark没顾上电话另一头的Lois抱怨荒郊野岭的哪有什么孩子,小心翼翼地将那个隔着外衣也能感到温热的小小身体抱起来。
       
        男孩的呼吸已是很微弱了,脸上透着微红、唇被咬得惨白。Clark犹犹豫豫地抱紧了他,然后把男孩带回了破旧的卡车上。

        他甚至害怕引擎启动时的声响会惊扰到男孩、小路上的颠簸也对其不利,Clark捣鼓了好长时间才勉强开出了一小段路。 
         
             
           
        “他会是那‘逃亡者’的一员么?”
       
        “我不知道,Clark,我不敢去想…”Martha用热毛巾给男孩擦拭沁出的细汗时摇头道,“这样虚弱的孩子,迟早会面临死亡。”

        Clark手忙脚乱地端过新的一盆热水来,尔后松了一口气,站起身说自己还要回去工作。

        “对了,”走到门口的青年又折过来小声说道,“别让C…别让那另一个孩子打扰到他休息。”

        Martha点点头。

        “你得对自己有点信心。”
    
     
    
        他隐约听到一个沉稳的男声在讲话,话语间满透着关心与焦急。再睁开眼来时,只能依稀瞧见厨房里一个忙碌的背影。

        屋子里透着一股甜蜜的奶香味。他不自觉地舔了舔嘴角,觉得喉咙口有些干涩。

        “呀,你醒啦!”
       
        他闻声吃力地转过头去。在沙发的后方露出了一个脑袋来——那也是一个男孩,微卷的短发,天蓝双眸里带着几分顽皮的神色;见他将目光投过去,对方咧开嘴微笑起来。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回应,那男孩就抢着说道:

        “你好,我是Clark。如果你住下来的话,我就能多一个玩伴啦~”
   
           
           
------------
关于Clark的设定也有点神妙…在章二开头会作出解释(如果我还有兴趣写下去的话……
    
   

评论(4)
热度(68)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