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亨本】The Passive-aggressive(上)


《被动攻击者》

[在所谓强烈的依从和敌意冲突中,Ben一度以为自己患有某种人格障碍;直到他发现那名“追求者”才是他解不开的毒。]

AU 私设。

------------


 

        “有没有人搭讪过你?”
       
        一个年轻有力的声音在Ben的耳侧响起。他没有急于转头去知晓对方的长相,而是慢条斯理地搁下了菜单、喊来侍者先完成了自己的点单。其间那个年轻人始终立在他的身后耐心等待着,没有展现出任何令人心烦的躁动,这让Ben好歹不像一开始那么生气了。
       
        “放松,先生。我不是来闹事的。”

        对方的咬字很清楚也很谨慎——若不是片刻前如此鲁莽的行为,Ben是会以为他只是有些过分紧张了。年轻人的嗓音很是富有磁性,且极具魅惑力、会让人不自觉地就会去集中心思聆听他的话语。不过,Ben还是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很好。”

        这句说出口,意味着Ben是想“逐客”了。但对方很是不识趣地没有挪动一步。

        “Henry Cavill。”

        “我不想、也不必要知道你的名字,年轻人。”

        “可我认为您会需要的,先生。”

        Ben觉得对方有些强词夺理了。于是他使自己再一次地恢复到了最初烦躁无比的状态,撇撇嘴说道:“你很烦人。还很固执。”
       
        “这是我的特点。”年轻人轻轻地吐出每一个字,确保它们都能准确地蹦跳入Ben的单只耳里,“而有的时候,您刚的那话对我而言则会成为一句褒奖。”
       
        别太抬举自己。Ben的脸色阴了下来。年轻人也察觉到了他的不满,于是立刻把态度放得更低了些。
       
        “先生,请允许我陈述几个事实——首先,这个座位处在本家餐厅的中心位置。您的左前方有一位漂亮的小姐,她的金发倒是天然的,但她在短短两分钟之前才注意到您的存在。而恕我提醒,先生您已经在这儿待上十五分钟整了。右手边那位夫人,她像是一直想要过来同您谈论您腕上的这块名表,不过现在只有我站在您身侧。我认为这一切已经说明了些什么。”
       
        “是嘛。”Ben不得不承认自己开始有些放松了,即便知道年轻人是在拖延时间,他还是期待起来对方接下去究竟还能编出些什么新奇的花样,“所以说这是一次有预谋的搭讪?”
       
        “我愿意把这看作是一次告白。”
       
        “你还什么都没说呢,Cavill先生。”Ben这回真的勾起了嘴角。
       
        “当然!如果您想听的话。”Henry的声音里满是难以掩饰的喜悦,“我可以为您不眠不休——直到将我的爱意尽数倾吐。”
       
        “你很有意思。不过一般来讲,我不喜欢有人对我花言巧语。”
       
        “叫我Henry就好了,先生。”
       
        “Ben。”
       
        他笑着点了点头,对方于是毫不见外地拉开椅子在他对面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Henry Cavill经营着一家夜总会。那有一定性质上来说这可算是个家族企业,到他这会儿更是显得极受潮流追捧。Henry因而能够得以结识到不少上流社会的人物,其大多是演艺圈的名流,对于夜生活极为奢求;而Henry的夜总会恰好满足了他们所有的奢望——微暗的灯光、上等的名酒、可口的餐点,以及那颇富情调的小曲。更重要的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盛宴”的绅士主人。

        Henry算不上多么善于言辞。他的伪装很容易被戳破,也就不适合尽数恭维。但他却是那么一位能让你舒舒服服听他讲话的青年(不得不说,这次搭讪Ben时的失态只是次意外,极端化的意外),恰到好处的歉意又能常能弥补Henry本人不时的鲁莽行径犯下的漏洞。

         至于Henry的恋爱经历…与名流待惯了,他倒反不排斥平凡。Henry早年曾同一个女孩谈过恋爱,对方只一普通百姓,并不如他平日里接触的女人那般惊艳多姿、或是伶牙俐齿。但女孩温柔体贴,能将他的生活装点得更为五彩…他们曾分享过一段甜美的日子,可惜的是,对方后来主动提出要和平分手,缘由竟是指责他过分的“占有欲”。

        “我当然享受我男友对我的保护,可是Henry…”女孩扬起头吻了吻低垂下头的他的额角,“我们这不是处在电影里,又没人会来加害于我。你大可不必这么时时紧张……你这窒息的爱意有时会让我很为难的。”
 
 
        “也许我更适合同一个强势的人约会?”

        Henry耸了耸肩,送离了女孩。倒没觉得多少痛心,只是微觉失落。他的顾客兼朋友们看他惆怅的模样、便不免了常常介绍新来的姑娘给他认识——不过Henry没一次表态过。

 

        Ben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或又能算是个剧作家。不过其本人在工作上有些随性妄为,纵着天资异禀而不把条规当回事。就比如,Ben有着雷打不动的午睡习惯;他也一向不着急于赶稿,单纯靠着闲暇时光的无聊劲熬些东西出来。不过也就没有做过太出格的事了。

        Henry曾拜托过几位与Ben合作过的朋友招呼对方也来他这里消费夜晚。毕竟他以为对方会需要这个机会的。但消息一经放出却总是收不回了,无奈他只好亲自出马。


        他油嘴滑舌一番倒差点落得个不愉快。好在Ben为人也算和气,并不恼怒于他。冷静下来后,Henry才发现自己是真的有些着迷于对方了。
       
        “不得不说——你的开场秀很是精彩,Henry。”

        坐下后,年轻人倒是收敛了不少——甚至还显现出几分腼腆与青涩来。他念着Ben的名字,就像是一个走丢了的音符。

        “我希望能给您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但我差点就搞砸了这个机会。”

        “这么说你调查过我?”

        感受到Ben不自觉的防备语气,Henry连忙摆手道:“不是这样的,Ben。只是……基本了解而已。你不能觉得你的追求者只会对你的外貌起兴趣。”
       
        “现在愿意同我谈谈你的真正目的了么?”
       
        “就像我一开始说得那样,先生——追求您。”
       
        “你了解我多少?”
       
        Henry英俊迷人,一向是女孩们倾心的对象。但在Ben看来,那更是暗示着对方的危险性;而Ben往往不太喜欢接触未知的危险。      
       
        “我认为自己还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en察觉到Henry在刻意回避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青年的小指不断在桌面上打动着,明显是紧张焦虑得不行了。

  
 
MBC.(?)
 

评论(6)
热度(70)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