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绿红】Atic


[Hal说要为他筑起一间带有白色尖篱笆的小屋。]

-------------
 
  
  

       
        他记得他们曾分享过许多次四人约会,大多数时候是同Iris与Carol。不过也有那么几个适合放纵的夜晚,Barry牵着一位陌生姑娘的手,Hal揽过另一位的细腰;他们在或明或暗的灯光下饮酒尔后滑入舞池,肆意叫喊而抛却自我。
       
        只是有那么一次,他被喝糊涂了的Jordan先生错拉了过去;后者用残留着马提尼酒的唇吻了他。
       
        Barry就此沦陷。
        
         
        

       
        同意与他们约会的姑娘倒是聊得很开心,互相调侃对方的男伴——穿着打扮、言语的方式,女孩们总是能找到话题来。哪像那对挚友,尴尬得只有在吧台边上木愣呆站。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
       
        Barry每每听到Hal开口都会紧张起来。那个极富魅力的嗓音就凑在他耳边,仿佛是周围的嘈杂声果真会让他一点也听不见对方在说什么;只有靠近到感受彼此温热的鼻息才好办。
       
        “是她们在故意给我俩腾出空间来相处?你有想过为什么姑娘们都愿意把自己的‘男友’晾在一边么?”
       
        Barry第一次没有抢着回答。他微微含起下巴,心里却想着自己先向Hal表白则会有多少几率被拒绝。
       
        闪电侠也大概是头一回把事情看得如此悲观。
        
        
        

       
        半卧在卡车的后座上——Hal粗喘着气试图去亲吻一个女孩。
       
        就坐在前头的Barry紧张地咬住了手指,通过后视镜、他可以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好友是怎样解下那件夹克外套,用那条有力的胳膊搂过女孩的肩头。
       
        “怎么回事?Hal?Hal Jordan?心不在焉的?”

        女孩突然出声抱怨道。
       
        “哦……”
       
        Barry意外听见属于Hal的重重的一声叹息。
       
        “今天不行,不行。我可以改天再约你过吗?喂!别急着…瞧你,撞到头了吧!喂!我们之间还有机会的是吧?”
       
        金发的青年倒是窝在弥漫着浓郁汗水气息的驾驶座里轻笑起来。
        
 


       
        “如果我单身至老…”
       
        “失恋”了的Hal颓废地瘫倒在卡车的后箱里,Barry有些别扭地靠在他身边。
       
        “你会愿意和我处对象么?哪怕是怜悯性质的。”
       
        Barry干咳了一下,装作不明所以地开口道:“怜悯?”
       
        Hal点点头,后脑勺与金属板面摩擦时发出略显刺耳的响动。
       
        “也…也许吧……”
       
        “我就知道!”Hal伸手过去揉乱了Barry的头发,“My boy!”
       
        Barry忍着没有躲开。他最近太过奢望于与身边这个男人的接触了。哪怕是在联盟的会议上,GL给他递资料过来的时候;手指间不经意的触碰就足以让他敏感的神经为之微颤——即便隔着特殊材质的制服,他也能感受到属于那个人身上的温度。
 
 
 

       
        带着星际间的气息回来见他——听起来多么浪漫。这似乎就是Hal一直在为他所做的。
         
 
 

       
        Barry小心翼翼地藏起这份情感,但似乎早已被其他人所察觉了。
       
        那天他被Batman叫过去,后者压着嗓音告诉他回到地球的Hal Jordan这几天的行为都极为反常。
       
        “他不停地在同女人们约会——起初我并不认为这会是常态,但事实证明……”
       
        “呃是这样的…”Barry感觉到自己的心在胸腔里怦怦直跳,“我们有一个约定,这或许可以解释。”
       
        Barry发誓那漆黑面罩下的Bruce一定抽搐了一下他的嘴角。
       
        “我并不好奇你们的约定内容。但你需要去找到他——在他酗酒后做出更多蠢事来。虽然我不可能去管到每一个联盟成员们的私事(你还没有办到吗,Barry寻思),但Lantern最近的行为很容易为他招来麻烦。”
       
        “我知道了。”

        “还有,Barry。”
       
        “恩?”

        “抓住机会。”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从Batman嘴里蹦出的一条情感建议?
        
 
        

       
        Barry是在中城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里找到的人,一进门就望见Hal本人横七竖八地瘫倒在桌椅上。店主见有其朋友来,颇为不满地索要酒钱。
       
        “他带着一个姑娘进来的。这个男人很会哄女人,把她夸得很是开心。”老板收过Barry搁在吧台上的钱,又仔细数了一遍,“后来还能怎样…两人忽然就吵起来了,劝也劝不住。姑娘在他身上狠踹了几下,就走了。”
       
        “喂,Hal?你还认得出我吗?”
       
        像是在梦呓的男人闻声努力撑开了红肿的双眼,一下子就把他的手臂搭在了Barry的腰上。
       
        “啊……”Barry惊觉自己怎会敏感至出声,继而注意到了Hal脸上的泪痕,“天才,你哭了?”
       
        “废话连篇。”
       
        Hal之后又吐出了几个单音节的词,就再没开口过。Barry无奈地摇摇头,想要掰开紧抓自己腰身的手,但竟是徒劳。
        
         
         

       
        他想把昏迷不醒的人丢在卡车后箱里,但尝试了几次也还是没有挣脱Hal的手。Barry只好连带着这么一个大男人挤进了驾驶座。
 
         
        “该死!你醒着!”
       
        捕捉到一阵近似于嘲讽的轻笑,Barry猛地踩下了刹车。Hal无辜地抬起头来,已然清醒了很多。
       
        “没有啊,Bar。我才刚醒来。”
       
        “骗子。”
       
        Barry赌气似的转动方向盘开上了另一条小路。感受到颠簸的Hal这才回过神来质问Barry想要开去哪儿。“我还以为你要带我回你家。”
       
        “不。你想得美。”
         
         
         

       
        在他们的车经过几家农场后,有点恼羞成怒态的驾驶员可算是恢复了理智——Barry狠狠捶了一拳在喇叭上。
       
        “你在生谁的气?”
       
        Hal已经爬回后座去,这会儿又探出头来。
       
        “我不知道。”
       
        不,你怎么会不知道。Barry在心中责骂自己道。
       
        “好吧。我道歉。”Hal承认自己最见不得Barry这样——委屈得不成声,眼眶还有些微红。
         
         
        Barry终于答应调转车头重新驶回市区。
       
        Hal无所事事地透过视野模糊的玻璃窗望向外边。他一旦放松下来,难免又打开了话匣子。
       
        “这儿说实话…挺好的。足够冷清。倒免去了喧闹。”
       
        Barry咬着下唇时刻向后视镜里瞟去一眼,不过他没敢接住话头。
       
        “看见那些篱笆了么?我可要把它们漆成白色的——再造一间小屋子,带着尖尖的房顶……Barry,还记得我们之前那个约定么。”
       
        被叫到名字的人心虚地又一次踩下了刹车。
         
         
  

       
        “是的,我记得。”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发颤得太过明显了,“怎么了?”
       
        Barry后来坦白、他从一开始得知Hal作出反常的行为时,他就知道自己曾经的臆想或将成真。而这一切逼近的时候,他反倒有些退缩了。
       
        他当然记得,甚至记得那家小酒吧是两人第一次完成四人约会的地方。那时他们都还很青涩,是姑娘们一杯一杯酒地笑谈着。
       
        那个夜晚平凡而又美好,Barry怎会忘记。
         
         
        “在尝试了这么多口味后,才知道哪一种最适合自己。”Hal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痛苦,“Barry,我想给你筑一间带有白色尖篱笆的小屋。”
       
        Barry想说这并不能算是一句告白,但他知道以Hal的性子也是会强词夺理的。
       
        “好呀。”
           
           
         
        在四周无垠的黑暗中,他们肆无忌惮地分享着拉下挡板的卡车后的缠绵。Barry太过着迷于Hal摩挲他双唇的感觉,甚至没有注意到对方已然把自己尽数占有。
       
        所以当Hal终于恋恋不舍地退出去的时候,Barry为着自己无比酸痛的身体有些愤愤不平。
       
        “我总有一天要把你寄回太空的,天才。”
       
        Hal温柔的眼神却再一次要将他融化。男人撑起身来,躯干的阴影笼罩住了Barry。

        “拭目以待,Bartholomew Allen。”Hal俯身吻了吻恋人有些湿润的双眼,“我希望在此之前,你能够用你迷人的舌头为我舐上一张好看的邮票。”
   
   
   
Fin.
   
 

评论(1)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