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Absolute Alcohol


《纯酒精》

(一个私设。

------------
 
 
 

       
        就氪星人的体质来说,不太会喝醉似乎是一个绝妙的优势。但有一偶然的机会却让Clark发现:自己与一些人有身体接触时却会像是醉酒般作出反应,并且那种迷迷糊糊的状态要持续好长一段时间。

        因此当他差点由于和Bruce握手而醉倒过去时,Clark便知道自己是彻底栽了。
         
         
 

       
        Bruce始终对处在晕乎乎状态里的Clark不怎么在意——毕竟地球上总会有些什么使那氪星人可怜地成了过敏体质吧?

        这个理论在经历一次联盟内部的聚酒后就站不住脚了。那天Clark像往常一样缩在角落里,仿佛仍旧在扮演着木讷小记者的角色;直到Hal走过去、明摆着是故意地撞倒了一杯色彩花俏的鸡尾酒。
       
        “怎么回事?”Clark迷惑地皱了皱眉,并没有要生气的意思。倒是过分激动的Barry开始责怪一旁笑得肆无忌惮的始作俑者起来。

        “我想大家只是想要你也加入进来吧?”Diana起身打圆场道,“现在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该好好放松一下了。Kal?”
       
        “抱歉,我只是…不太合群了。”

        “哇哦,那边还有一个最冷漠的家伙没表态呢。”Hal朝Bruce的方向努了努嘴,同时因为Clark开始脱去被弄湿了的上衣而吹了声口哨。另几处正聚会着的年轻人闻声也朝他们这边看来,其中几个姑娘还颇为慷慨地对着Clark的身材赞叹了几句。

        这一切使得Clark更不自在了,他想去拿外衣,却发现其被抛在沙发上,而从聚会开始便没怎么吭声的Bruce正看似漫不经心地坐在那里,因注意到他看过去而饶有兴趣地掐灭了手中的烟。

        Clark作了个吞咽的动作。他不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处在不清醒的状态,因此那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脱下的衣服则被他披在了肩头。
       
        当一群人哄闹着拼起酒时,Bruce也意外地参与了进来。他欣然解开了两颗扣子,Wayne浪子的气质轻松地显露了出来。其他几个包括Clark在内、不易受酒精影响的人坐在另一侧,各自举着精致的小杯致敬。Clark越过Diana的肩膀,瞧见安坐在一片混乱之中的Bruce始终眯着眼打量着自己,微微晕染开的蓝色中八成藏着戏谑的意味。
       
        “我建议——”向来在这类活动中表现最为活跃的Hal突然踩到了其中一张桌子上去,“我们这边的所有人要向你们中的一个发起挑战!”

        高响的附和声逐渐平息时,Diana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行啊,那就Clark吧。”
         
         
        由于Clark仍光着膀子,这场比赛看起来的确挺像个样儿。Hal那一方渐渐支撑不住,起哄声也小了下去。Clark就此松了口气,以为自己就能脱离这个窘境了——直到Bruce从一群胡言乱语的人中站起来,脸上微红,但显然只是微醺而已。

        Clark暗地里哀嚎了一声,试图小声跟Bruce商量就此算了,毕竟目前还清醒着的人不过是Diana、Barry等,对待一时兴起的比赛都并不怎么较真。但Bruce面对他的不断暗示只是轻轻说了一句话:
       
        “你怕了。”
       
        男人的小指勾着他仍披在肩上的衣服使其滑落,然后举起了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Clark只有硬着头皮与Bruce对饮的分,而他躲不开的后者的目光,都成了加速他晕眩的催化剂。不过多久他的眼前就一片重影了,世界开始打着转,而他意识到Bruce仍在不断靠近……于是氪星人哄然倒地,一度成为了整间酒吧里最为壮观的场面。
         
         
        他是在故意让我吗?
       
        Bruce嘟囔了一句,饮完了最后一杯酒,还是跨过对方兀自去买单了。
         
         
           

       
        Clark觉得那真的很丢人。
       
        因此他在此后始终尽量避开Bruce,哪怕是出任务时,也只远远地保护着需要有掩护的人类。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他们的默契还没有好到当对方守住秘密时还能彼此坦诚,因此那天愤怒至极的Bruce将他拦了下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质问他。语气倒仍是一如既往的冷淡,但其中火药味对Batman来说实际上已经是顶级的浓烈了。
       
        “我保证没有。”他试图让自己的回答显得更有信服力一些,可事实真相不允许他这样做。
       
        “那你怎么整得跟个过敏体质一样——只是在我面前?”
         
         
        Bruce终于发觉Clark的那种心不在焉的状态仅仅是针对自己一人而已罢了,他对任何特殊对待都是嗤之以鼻的,因此他也无法容忍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了。再说他俩之间这种微妙的排斥会让联盟内部变得极为不协调——
       
        哪怕Bruce是真的有那么点喜欢Clark。
         
         
        “我无法解释。”
       
        在另一次会议结束后,其他人都唯恐他俩再次吵起来而先离开了。Clark沉默了一会儿,叫了同样沉默的Bruce的名字。
       
        “但我就是这么个该死的体质了。你是唯一让我醉倒的。”
       
        话语听起来多少有些暧昧,即使是从一本正经的Superman嘴里说出。
       
        “所以我尝起来是个什么味道?伏特加还是威士忌?”
       
        “纯酒精。”
       
        Clark并没有觉得这对话有什么不对的,他只是在老实陈述自己的感受。
       
        “绝对纯度,就像应该摆在实验室里。哪怕勉强恢复能力后,我通常也得在夜空中飞行好几个小时才能摆脱那种被牢牢控制的幻觉效应。”
       
        “我得告诉你,Clark,这世上没有绝对纯净的东西。”
       
        Bruce忽然走到他身边,亲了亲他的嘴角。
         
         
        “你怎么还没晕呢?不会是在说谎吧?”
       
        Bruce眯起眼来辨别Clark伪装的真假,但后者完全是处在震惊中了。
       
        “没有反应?”
       
        “事实上……”Clark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掺了点别的东西。”
       
        “傻子,那是爱情。”
       
        他们拥吻在一起,庆祝同时发生的两件好事。
         
         
         
Fin.
         
         
------------
写点轻松的真是非常愉悦♪
 

评论(5)
热度(188)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