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绿红】The One


JL背景。

(上回出预告时也写了这俩对 不厌其烦

------------

  
        

       
        翻档案的时候,他无意间看见最下面压着一张照片。他不禁抬起头望向坐在另一旁盯着屏幕专心筛选资料的Diana,确认后者与此毫无关联。

        照片是从远处拍到的,晴空里那抹刺眼的红色同样让他的双眼也刺痛起来。

        他已好久没有接触到有关Superman的消息。已故之人的故事当然不会再延续,但这个世界仿佛已经从失去它的守护者的悲痛中缓过来了——
       
        可他还没有。
        
        
        

       
        他仍旧为联盟的事忙碌着。

        工作是使他唯一能忘记伤痛的良剂,而和Diana相处比他想象中得要轻松。两人不再针锋相对。即使在一个亚马逊人面前,他时常觉得自己像是个懵懂无知的男孩。
       
        他一度感到窘迫,当Diana用着略带无奈的眼神看着自己——因为他的支吾最后都会被她击破。
        
         
        

       
        不过还是有让人重新放松下来的新伙伴。比如在他看来,Barry Allen完全还只是个年轻气盛的大男孩。
       
        “你就是蝙蝠侠?”
       
        Barry是最常挂着微笑的那个,因此当Flash停止移动、神色黯淡的时候,他便知道有什么事发生了。
       
        “你在想什么,Allen?”
       
        “一个老朋友。”
       
        他看见年轻人苦笑了一下,随即意识到那也是自己的答案。
        
       
        

       
        在那天之前,他的梦里永远充斥着凄厉的尖叫、长相怪异的兽类以及无尽的黑暗与苦战。Clark短暂出现又离开后,梦境忽然成了他离阳光最近的地方。

        「Bruce。」
       
        梦均是无声的,但他的耳朵似乎可以为他捕捉到静止时间以外的东西,像是微风拂过、树枝折断的轻响。而熟悉的呢喃声在耳侧徘徊,仿佛想把他引向别的地方。
       
        但他自进入梦境后便始终停留在原地,一步也不肯走——因为他的起点,是在那一方荒芜却埋葬了温暖的土地。
        
        
        

       
        即使梦的内容平静又美好,睁眼时,他往往大汗淋漓地躺在床上,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他这才想起自己已没有带女伴回住处的习惯了;床头柜上的酒倒是一瓶也没少。湖边的景物总是冷色调的,这让他愈发留恋另一边的阳光了。
        
        
        

       
        “Batman!”
       
        Diana怒吼着,舞着剑击退了另一波攻击。
       
        战斗时需要开小差吗?Bruce知道她没有问出口,但那个眼神已经够明显了。他也小声咒骂了自己一句,抹掉了脸上的血。
       
        “你还好吗?”
       
        Barry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想自己是有点自暴自弃了,这不应该是他的选择。
       
        “我知道那种感觉。”Barry说,“您一定失去了很重要的人。而我则是,还没有遇到。”
       
        Barry讲起一个他在别的时间线里邂逅的人:一个他所见过、得以在宇宙间寻找星辰的幸运儿;而在回归平凡的时刻里,他仍有接触天空的机会。
       
        “我总远远看见他微笑,想象那是对自己……我知道自己不该去打扰他的生活。所以我选择去相信,我会在属于我的时间里遇见他。而在此之前——”
       
        Barry笑了起来,身后的天空被战火点亮。
       
        “我则奔跑。”
        
        
        

       
        「我需要援助。」
       
        他滚落到机翼旁,勉强再支撑着站起。
       
        硝烟弥漫,他剧烈地咳嗽起来。通讯器坏了,不然,其他人也可能各自困住了。

       这一刻他不得不再次孤身战斗。

        「我可能永远都做不到这个。」

        「我可能抗不过去。」

        「但我不后悔。」

        “C…这个联盟,一定意义上,是为你而建的。”

        他的视线渐渐模糊起来,耳边的喧闹也暂时停止了。

        「所以你愿意回来吗?」
        
       

        “你提前知道我要出现么,Bruce?”
       
  
        他睁开眼来,看到微笑着望着自己的Clark。他想自己大概是尖叫了一声,紧紧抓住了对方披风的一角。

        “我听见了。”

        Clark哑着嗓子说道,小心翼翼地抱着他落回一个高处的平台上。
 
 
        「你说的所有话、所有的追念,都促使我回到你身边。」

 
        “等等。”

        他恨自己的声音显得那么虚弱无力,但Clark应声蹲了下来。

        Bruce搂住他曾经是视为仇敌的脖子,给了对方一个吻。一个轻柔的、掺满了害怕与无助的吻。Clark同样作出了回应、沉稳而又有力。

        “我马上回来。”

        他平躺着,全身上下都因未得治疗的伤口而疼痛。但他侧过头,望见自己的英雄在通红的天空中划过希望。
        
        
        

        至于Barry?
       
        当Hal Jordan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他是第一个上前欢迎的。而对方也欣然接受了那个拥抱,微笑着搂住了他。
 
  
        “我说过的。”

        很久以后,Barry对Bruce说道。

        一个老朋友。
         
 
        现在,我们都找回他们了。
  
  
         
Fin.
 

评论(6)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