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What do you do with a group of children?


[你能拿一群孩子怎么办呢?]

有正联其他。

------------
 
  
 
(1)
       
        Bruce一向不善与孩子们相处。因此当Wayne资助的一所学校向他发出邀请时,Bruce并没有给出回应。
       
        “你应该去的,”从浴室里走出来的Clark亲吻了他,并在人类的耳边低声呢喃道,“那并不是什么难事。”
       
        “你敢保证吗,大英雄?毕竟蝙蝠侠已经习惯被母亲们拿来恐吓天黑迟迟不回家的孩子了。”

        Bruce等着Clark对此笑了一会儿,躲开了后者的搂抱。
       
        “先把身上擦干。”他嘟囔道。
        
         
         
(2)
       
        “这是一项公益活动。”超人宣布说。
       
        “可以不去吗?”
       
        “那你便会如愿被安排到额外的一次值班。”蝙蝠侠的声音依旧低沉平静,并未因Hal的抗议而发生任何改变。
       
        “其实我觉得这还挺不错的。”Barry拿食指在平板上快速划动着,“孩子们喜欢我们。”
       
        “得了吧,我听说那是Wayne的学校。”Hal故意悄声凑在Barry耳边说道,“哪怕蝙蝠即刻下令叫超人去炸一个小行星——他也会毫不迟疑地从这儿飞出去的。”
        
        
        
(3)
       
        校方对此受宠若惊,也便抛却了未能联系上Wayne本人的遗憾。
       
        “正式的开学典礼在两周后。”激动不已的校长告诉超人说,“孩子们正在尝试融入新的大家庭,这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
       
        “是啊。”Kal点头附议着,却想起了自己曾在学校里经历的不愉快——因为不合群,他常常被不熟悉他的人指成“怪胎”。
        
        
        
(4)
       
        “这并不是一件难事。”
       
        Barry很快和不同年级的孩子们打成一片,并用自己的速度给他们带去惊喜,抽屉里意料之外的即刻糖果往往就能引发兴奋的尖叫声了。
       
        “他是不是太投入了?”Hal皱起了眉头。
        
         
        
(5)
       
        结果没几天后,即便是起初对此嗤之以鼻的绿灯侠都加入了进来。Hal到哪都很受欢迎,在一座学校里也不例外,到最后甚至有高年级的男生们私下偷偷向他请教搭讪女孩们的妙招。
       
        “不不不,老师可教不了你们这个。诶哟,悄声……”

        校长从教室外路过时,Hal紧张了一小会儿。
        
        
        
(6)
       
        Bruce负责在他们去学校的时间里值班,偶尔回应一下Clark给他发去的短信。
       
        「你真的不打算来吗?」
       
        「是的,我确定,Clark。」
       
        “难道Wayne先生也这么倔强么?”
       
        Clark给他翻看着这几天和学生们合影的照片。孩子们尤其热衷于和他们谈天,倾诉一些小情绪、像是家庭作业完成不了的烦躁。当知道你是同大人们一样对待他们时,往往就能在最后收获许多拥抱。
       
        但Bruce仍旧摇了摇头,说:“可能是因为我也不是一个合群的小孩吧。”
       
        “哇哦…”Clark关掉了手机,扔到了一边,“你觉得我曾经有让Martha省心过么?”
        
        
        
(7)
       
        “我怀疑Hal已经开始帮忙抄作业了。”
        
         
        
(8)
       
        “是的,我的确有喜欢的人。”
       
        Kal回答那一群满脸期待孩子后,随即引来了一阵激烈的讨论。
       
        “哇!那你们会牵手么?”“你们会亲嘴吗?”“超人喜欢的人一定非常漂亮!”“她真幸运!”“也可能是他呀…”“你喜欢的人也会飞吗,超人?”“我打赌是蝙蝠侠。”
       
        “呃…”Kal盯住了最后说话的那个模仿沉思状的小孩,忽然警觉起来。而一旁的Diana已经为此笑个不停了。
 
  
 
(9)

        “我真希望你们能够见见他。”Kal说。

         他是我遇见最好的阳光…哪怕他有时格外倔强,嘴上又非常刻薄。但我知道我们在乎彼此。
         
        
         
(10)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你便会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时刻准备着为其付出一切,同时也会原谅他或她的不足,包容他或她,最终你们将成就彼此……”

        Diana停了一会儿,望向逐渐沉默的Kal。

        “然后,那便成了‘爱’。”

         “那一定非常幸福。”一个女孩轻声说道,话里饱含着向往。

        “是啊,”Diana微笑道,“你们的超人先生深有感触。”
       
        Kal向Diana点了点头,忽然听到自己手机的提示音又响了。
        
        
        
(11)
       
        「我在门口。」
        
        
        
(12)
       
        「你来了!…真不敢相信。」
       
        Clark眼里满是惊喜,但没有立刻去拥抱或是亲吻Bruce,毕竟自己仍穿着制服。周围的孩子在前来的老师们的催促下回到教室里去了。Bruce礼貌地问候了校长女士。
       
        “抱歉,前些阵子未曾回信。”
       
        “不要紧的,Wayne先生。呀!”校长介绍道,“这是超人。他们一直有在帮我们照顾孩子们,那真是非常友好。”
       
        “恩。”Bruce眯起眼,同样伸出手去,“久仰。”
       
        “非常荣幸,Wayne先生。”
       
        两人持续对望了一段不会让人起疑的时间,最终Bruce先抽回了手。
       
        手被Clark捏得有些微微发红了。
        
 

(13)
       
        在典礼上致辞的时候,Bruce始终朝着Clark那个方向站立。
       
        “…非常荣幸…此所学校是为了让本社区的孩子们能够更好更方便地接受教育…以及,你们所要学的不仅仅是知识…你们要感激你们的老师,教会你们如何去——”
       
        Bruce恍神了片刻,手指不自觉地在备稿上敲打起来——“如何去成就自我,走向社会”,那行字就在他的指尖底下,但Bruce没有低头。

        “如何去守护你爱的人。”

        正联一行率先起立鼓掌。然后是旁人的欢呼,年长的学生甚至吹起了口哨。Clark则收到了另一条短信。
       
        「盯着你都让我忘词了。」

        他笑了,在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各级领导身上的时候,Clark凝望着Bruce,在自己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14)

       “我会怀念这段时光的,伙计们。”

        Hal拍着少年们的肩膀,并挤了挤眼,低声加了一句“记住要先发制人”。
       
        “作业还是得自己写。”
       
        Barry强调道。
        
        
        
(15)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最后改变主意了。”
       
        枕在他胳膊上的Bruce听言搁下了手中的书。

        “你说得有道理,Clark。即便拨款给这座新学校最初是Alf的主意,但…那些孩子们的确不需要尝试我的孤独——我在那会儿曾被送到外市的学院过,作为一个外来者,长期受到冷落——我不想有人再受到这样不公的待遇。”
       
        “我知道了,Bruce。别忘了,我也是一个‘外来者’。恩……我看见你在典礼后被一群孩子围住了,他们问了你什么吗?”
       
        Bruce没好气推他道:“就是不知道你和Diana给他们灌输了什么古怪的爱情观。一个孩子质问我有没有固定的伴侣。”
       
        “诶那不怪我。”
       
        “我说没有。他们便不依不挠,像是把我看作什么恶人。”
       
        Clark想象了一下Bruce要走却脱不了身的场景,强忍住了才没有笑出声。
       
        “不过后来在老师把他们赶走之前,我说我始终只爱一个人,而其他的不过是用来抵住媒体锋利的攻击。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明白这些,但其中一个女孩冲过来抱住了我。”

        Bruce回想道。
       
        “她对我说——”
        
        
        
(16)
       
        “你会幸福的,Wayne先生。”
       
        女孩望着他,露出好看的笑容来。当Bruce俯下身子去的时候,她踮起脚尖在他的脸上轻啄了一下。

        当你爱那一个人的时候,你便会幸福。
        
         
        
(17)
       
        “得到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的祝福真是感觉挺奇怪的。”Bruce说。

        “你值得被祝福,B。”

        Clark吻了他,然后熄灭了灯。

        “晚安。”

        “晚安,Clark。”
 
  
 
(18)
       
        “不过说真的,Bruce…你想要有我们自己的孩子吗?”
       
        在黑暗里,他听出Clark声音里的火热,于是Bruce放弃了入眠的准备、翻身过去骑在了恋人的身上,随后用微微沙哑的声音回应道。
       
        “不。但你知道…我非常享受那个过程。”
 
 
         
Fin.

评论(5)
热度(238)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